我們相視笑著,是夢也快樂。
- 明日は来るから -
weibo@AChan0830

A酱  

【知乎体】总被小情侣吃醋误伤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魔教第一沙雕选手出道,OOC没有逻辑,勿喷

*圭贤视角,轻松吐槽欢乐向

*同系列浩俊视角:【知乎体】总被小情侣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最佳回答:曺酒鬼


88k赞同

 


谢邀,这个问题简直为我量身定造。

 

事实上,就在刚刚,这件事情又发生了,新鲜出炉童叟无欺。

 

今晚我和亲故久违地聚在一起喝了酒,我退伍后很忙,他则是一年大半时间在国外工作,我们都很享受在首尔小住的日子。然而,就在我们觥筹交错你来我往,兄友弟恭渐入佳境,几乎快要彻底嗨起来的前一刻——他家属的电话一如往常准时响起。见鬼,我就不信每次都能这么巧,简直仿佛在谁身上安了监控。但是,当然了,亲故还是傻笑着接了电话,毅然决然和我挥手道别。

 

出门前还顺走了冰箱里最后一罐啤酒,该死。

 

大概15分钟后,我照例收到了亲故家属发来的宣誓主权KakaoTalk:

 

“辛苦今晚陪昌多拉玩,周末愉快^^”

 

昌多拉是他家属专属的昵称,从15岁喊到30岁,简直肉麻死个人。

 

我捏着手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简要介绍下两位主人公。

 

我的这位亲故,就叫他C吧,高富帅一个不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肚子上有八块腹肌嗓子能飚八度高音,除了喝酒喝不过我之外几乎不存在硬件缺点,堪称偶像剧中的偶像剧男主。

 

我亲故的男朋友(没错是男朋友),就叫他Y吧,也是高富帅一个不落,比C大两岁,阳光元气又顾家,可甜可A人人夸,某种程度上来说Y还是C的领导,也是我同公司的前辈。

 

得知这两个人真的搞在一起,并且搞在一起很久了的时候,我是震惊的。但片刻震惊后仔细想想,又觉得实在合情合理,毕竟这两人因为公司业务原因几乎形影不离,甚至半被迫式同居很久,孤男寡男成天凑在一起,同吃同住同睡,不产生点什么也有点说不过去。

 

公司的后辈妹妹激动得要疯,满大楼蹦迪跳触触舞——搞了这么多年宝藏CP,居然搞到真的了!

 

我有点不开心。这么大的事C居然不主动告诉我,还能叫至亲吗?

 

C无辜地瞪大眼睛,我们这台上台下又牵手又拥抱又交杯酒又同床共枕的,难道还用特意官宣?

 

好像是这个道理,但好像又有点不对。

 

谁tm知道你们不是钢铁营业是真情流露啊?整天口嫌体正直,骗得我们好苦!

 

 


话说回来,C虽然没第一时间开诚布公,但小情侣另一方Y对我的敌意本人倒是老早就体会到了。以下随手举几个例子:

 

1、Y和C接受工作访谈问起私下生活,Y总是有意无意cue我,甚至展示我的照片,不吝语气别扭地赞美我为“C的至亲,最好的朋友”;

 

拜托大哥,明明他心里口头您已经是家人了啊,朋友和家人的地位高低有谁有争议吗?

 

2、同公司年会表演,后台里热热闹闹,Y经常串场来我们团队打招呼,明明我就坐在休息室中央最显眼的地方,却总是跳过我只和我的同事D&E说话;

 

哥,我不是空气好吗?D&E的大叔笑话不至于那么好笑吧?不用特意靠近我附近扬着嗓子说“一会儿我再带着C来问候大家”,生怕我不知道他是你的所有物?

 

3、C的妹妹结婚,我和Y受邀参加婚礼,Y穿的西服和C站在一起比新人更像新人;C的父母接受祝贺的时候,Y直接上前握住叔叔阿姨的手轻声细语温柔交谈,我刚抬起的胳膊只好僵在半空,然后尴尬地收回来;

 

行了行了,你们是一家人,只有我是宾客本客?

 

这样的事情经历了太多,我也逐渐练就了厚脸皮的功力。简而言之,对于Y涉及C的一切挑衅圈地行为,一定要不争不抢全盘接受,以柔克刚不变应万变,最好时不时附和“八角八角,有哥在身边,C可真幸福啊”并双手合十做艳羡欣慰状,亲测100%稀释空气里醋酸浓度。

 

只是C这小子实在很过分,掌握了他哥的小脾气后反而乐开了花,一旦吵架不高兴了就故意往我这跑和他哥赌气,等喝酒喝醉了气也消了,还是苦命的我如坐针毡拨给Y让他过来接人——小情侣真棒棒!为你们super clap!Y一进门,C灵魂回归,醉鬼只管黏糊糊往他哥身上窜,Y托着自家傻弟弟,眼刀杀我千遍百遍;我嘴角颤抖扮演假笑男孩,开门-送人-关门一气呵成,心中默念一万句消音词,发誓C绝无机会再进我家门再碰我的酒。

 

唉算了,下次我也还是会心软,毕竟C这家伙是我最好的亲故。

 



仔细想想,他们其实算不上小情侣,倒像是十几年的老夫老妻了。别误会哈各位,Y其实是个很好的哥,也帮过我很多;或许他只是太在乎C了,以至于那样温柔的一个人总是不自觉地溢出如此强大的掌控欲。他们俩经历过辉煌,也堕入过谷底,是C陪着Y从最黑暗的地方走了出来,Y说过他永远不会放手让C离开。

 

上周我邀请了C做直播节目嘉宾,不出意料地聊到了那一年Y在公开场合祝C生日快乐的故事,C和那一年一样笑出了弯弯的大小眼。那是8年前的事情,8年过去了,他还在他的身边,一起度过每一个生日。

 

哎一古,为啥我突然有点酸。

 

那么就祝这对傻瓜小情侣,不,祝这对老夫老妻一直羡煞旁人地走下去吧~

 







END











评论(7)
热度(3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