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視笑著,是夢也快樂。
- 明日は来るから -
weibo@AChan0830

A酱  

DAY 2



图文无关(雾)



我家小区有一对比较知名的幸福夕阳红大爷,今年刚结婚满30年。


早晨两个人经常肩并肩在花园里散步,邻居们看到羡慕地称赞说,「关系真好啊,这么多年还这么恩爱。」


郑伯伯听到总会骄傲地挺起胸回应,「是啊,我和昌珉特别好,也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哦。」豪爽地笑出一堆可爱眼纹。这时候牵着小白狗的沈叔叔会悄悄瞪他,表情又嫌弃又受用,然后礼貌地对邻居弯起嘴角。


郑伯伯精神好,还特别热心善良,和全小区的小朋友都打成了一片。孩子们叫他维他命老师,因为他甜甜的,又有能量。沈叔叔有时候下了班也和他一起陪孩子们玩一会儿,只是当小朋友们耍赖挂在郑伯伯身上要亲亲要糖吃的时候,一向好脾气的沈叔叔脸色变得不太好看。我听说是因为郑伯伯年轻的时候有过辛苦的日子,腰上和脖颈落了伤,阴雨天便湿冷冷的疼,多亏沈叔叔这么多年悉心照料才逐渐好转。


晚些的时候郑伯伯在广场上跳舞,自从他被某位小朋友的奶奶撺掇着编了一套中老年健身迪斯科,全小区的阿姨都成了他的粉丝。而沈叔叔抱着夜宵坐在花坛边静静等他。有一天他似乎心情很好,指着郑伯伯和我炫耀一般地说「是不是很帅?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差一点就出道去做明星了,现在也还是很帅啊....」


我从没见过沈叔叔那么温柔的表情,他穿着和郑伯伯搭配的保暖夹克,为了看清那人的动作特意戴上了工作用的老花镜。真是一点都不像那个严谨认真的大教授,只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小老头罢了。于是我戳戳看得入神的小老头,晃着我的设备自信地问他,「叔,我教您给郑伯伯录个特别帅的广场舞vlog好不好?」





END






评论(5)
热度(30)
© A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