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視笑著,是夢也快樂。
- 明日は来るから -
weibo@AChan0830

A酱  

A Letter:我们曾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


*生日快乐

*一封致哥哥的信

*哥哥给弟弟的信:

答案是你身边 


————————————————————————


To 允浩哥:



展信佳。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一班12小时的长途飞机上。距离飞机降落还有6个小时,距离见到你还有8个小时。然后我们会像往常一样彩排、候场,录一档不难但是很累的音乐节目。

 

哥的生日快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非常想给你写信。

 

不要误会,也千万不要太感动,大概只是因为飞机上的意大利报纸我看不懂,电影也乏善可陈。仔细想了想,除了Fan Meeting上被要求的环节,至今好像还没有给哥写过信;但入伍前那年的生日,哥为我做过(当然还有一大袋各种各样的啤酒,我都好好喝完了),所以……这封就算是补偿吧。

 

记得有一年你在节目上提到过这事,半真半假有些不满的样子,当时的我也不咸不淡搪塞了过去。事实上,每年我都想掐着点给你发生日祝福,捏着手机看着时间从23:59变成00:00;又或者借助科技的力量定时发送。(这样的事情不觉得很难为情吗,适当的、顺其自然的才最好对不对?)但在这种没意义的事情上你居然记忆力很好,总是记得我第几个发了生日祝福短信。

 

我花了很久才想明白,或许你并不是在意生日祝福,而是在意我给你的生日祝福。

 

(然后我就更难为情了)

 

允浩哥,我们认识多少年了?从第一次在练习室尴尬碰面算起,几乎快满18年(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18岁呢)。我是个没什么意思的中学生,误打误撞进了公司,想象不到会和你组队,更想象不到会以东方神起这个傻乎乎的名字一直活动到今天。前年回归的时候我对记者说,你是我“所谓的命运”,那真的不是一句假话。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很讨厌你,我想你对我也一样(笑)。我们什么鸡毛蒜皮的琐事都能吵起来,从窗帘长度到浴室水温。明明我不是一个叛逆的人,你也一向温柔大度。忍不住在所有节目上肆无忌惮吐槽你,你镜头前不发作,回家后故意穿错我内裤;这些故事仿佛还在昨天,可现在回想起来却像是另一个平行时空。时间确实很神奇吧,粉丝说我的年龄终于追上了脸,而我觉得我们的灵魂终于悦纳了彼此。

 

我没有太多朋友,喜欢一个人生活,不像你身边总有一群热闹的男男女女。你很早给了我那把厚重的钥匙,可我一直没有主动登门拜访,骗自己说你大概不常待在屋子里。直到你拜托我照顾家里的植物(你居然也能养活植物),我才发现那栋上世纪财阀一样的房子里有一扇橱柜摆满了我们的照片,神经大条的你还用马克笔细细标上了年份。

 

我可能永远不知道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你多么在意这些我们共同存在过的证据。

 

我当然也一样在意,虽然我总是个冷酷的不够贴心的弟弟。我每年每年更尽力一点,却好像总说不出什么动听的话(抱歉呀)。哥是个最完美也最迟钝的人,我反思自己:如果你感受不到我的心意,那我就应该再努力一点。或许可以从多去你家做起,即使是在那副老土得不行的沙发上,单纯地被你生活过的气息围绕,也很好。

 

最近我变得和你一样,越来越像个老头子,展望未来也像是回顾过去。我甚至想,很多很多年以后,人们会怎么讲述我们的故事呢?是轰轰烈烈还是平淡如水。圭贤听了损我说,无非是两个顽固、又没意思的男人在舞台上跳了好多好多年。我给了那小子一拳,想了想又觉得其实他说得挺对的,喝着啤酒傻笑了3分钟。

 

说真的,我们可能用时光讲了一个还不错的故事。

 

生日快乐,36岁的允浩哥。算上今年,东方神起终于也是你人生的一半;也就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终于成为了你人生的一半。真心感激,我是多么幸运的人啊。相信这个比重会继续增加吧,直到我们唱不动也跳不动了,还是想时不时和你聚在一起聊聊天。(那个时候不会再拦着你喝酒了,但从明天起请一定多吃饭、跳舞别那么用力,我可不想伺候一位轮椅上腰酸腿痛的老人家)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对你说和那年一样的祝福:

 

允浩哥,希望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

生日快乐,我爱你。





2020年2月5日23:57:06

即将给你发0点生日祝福的 沈昌珉

 

 

 

 

评论(14)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酱 | Powered by LOFTER